澳洲升學途徑

澳洲的教育制度為 12 年學制的中小學及 3 年制的大學,澳洲首都領地、新南威爾斯州、維多利亞州及塔斯曼尼亞州的小學和中學均是 6 年制,小學由第一班至第六班,中學由第七班至第十二班;而昆士蘭州、南澳州、西澳州及北領地的小學則是 7 年制(第一班至第七班),中學是 5 年制(第八班至第十二班)。完成第十二班課程後,學生需參加高中會考,並利用會考成績及校內評核成績報讀大學。

澳洲大學在國際享負盛名,多年來吸引超過八十個國家的學生前往澳洲留學。澳洲現擁有約 42 所大學,包括 37 所公立大學及 5 所私立大學。全部澳洲大學皆獲澳洲政府承認。澳洲大學提供的課程範圍廣泛,主要範圍有醫學、資訊科技、商業管理、創意藝術等,而每所大學各有其強項及專門範疇,學生可因應自己的情況選讀適合課程。大學所開辦的課程(包括澳洲學士課程及澳洲碩士課程等)必須向政府登記,確保大學質素達到一定的水平。

完成 DSE 之後,同學可因應成績選擇到澳洲升讀大學一年班或銜接課程。銜接課程包括大學基礎課程及大學文憑課程。前者為學位課程預備班,學生用約一年時間完成課程後可銜接大學一年班。後者資歷相等於大學一年班,而課程內容亦與大學一年班課程相同,故完成課程後可銜接學位二年班課程。澳洲大學提供較多學科選擇,包括醫療及復康學、商學、工程學等,適合有意選擇修讀專科的同學。

* 費用以官方網站為準


升學活動

相關文章